一个乌龟坐垫

当爱已成往事

【丸昴】Therianthropy 19

@白银诗  太太的联文
设定:研究员丸x兽人昴
ooc预警

Therianthropy 来源于希腊语,是“野兽”与“人类”两个单词结合而成的派生词。
在文中用“兽人”指代


在心疼中快速的结束了实验,丸山出去给实验员们交代下一步的任务了,已经休息的差不多了的涉谷在房间里甩着尾巴溜达着,等丸山回来。

涉谷不经意地一瞥,发现自己的口琴躺在了地上。

避免丸山上级找事,为了安全和保险起见,涉谷的乐器基本都放在丸山的房间里。

今天早晨在实验开始之前涉谷还摆弄了一会自己的口琴,所以没有来得及放回丸山的房间。

不过口琴体积小,放在桌上也没什么问题的吧……涉谷这样理所当然地想着。

做实验的时候,大家都各忙各的事,包括涉谷。

涉谷正在享受丸山老师的按摩呢,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口琴什么时候摔到地上了。

涉谷的心揪了一下,蹲下把口琴捡起来,吹了吹。果然有几个音吹不出来了。

丸山回来看见涉谷蹲在地上,赶紧把涉谷拉起来。

“怎么了,subaru。”

“口琴……摔坏了……怎么办啊maru……”涉谷有点惊慌,虽然他的所有乐器都是他的心头宝,但是这只口琴它……价格不菲啊。倒不是这只口琴对他来说有什么寓意,只是他真的很喜欢它的音色。买来的时候涉谷极其珍惜。没想到现在居然坏掉了。

“我帮subaru修修试试吧。”丸山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然而,说完他就后悔了,他并不擅长乐器。

涉谷的眼睛亮亮的,“maru好厉害,这个也会!”

看着涉谷期待的眼神,丸山决定试试看,毕竟作为一个学者,一个医生,他的动手能力并不差。

而且,还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嘛……

丸山拿着口琴进到自己的房间,推开桌子上堆的乱七八糟的东西,打开电脑,戴上耳机,对着网上的视频认真地研究了起来。

涉谷蹑手蹑脚地进来了,他把脸凑到丸山的脸旁边,鼻息直直地喷到丸山的脸上。

丸山戴着耳机,并没有听到涉谷的脚步声,他觉得脸痒痒的,猛地转过脸来,正好撞上了涉谷的嘴唇。

“唔!”丸山吓了一跳,“subaru进来干嘛……”

“一个人待着太无聊了,”说着涉谷往丸山的床上一躺,“我看着你修。”

“诶……”丸山挠了挠头,“不行啊……要不你先去玩会乐器吧。”

“怎么不行?我又不会打扰你。”

丸山心想,subaru你的存在已经是对我最大的“干扰”了。

“我会紧张的……”

涉谷歪着头看着丸山,“我给你加油。”

丸山见涉谷赖上自己了,放弃了挣扎,尽量集中精力低下头开始研究手上的口琴。

丸山觉得自己解剖的时候,手都没有这么抖。他哆哆嗦嗦地把口琴打开,发现是里面的簧片坏掉了。

如果是歪了的话还可以补救,但是现在是裂了,丸山没有办法修了。

丸山又哆哆嗦嗦地查了查口琴的型号,发现……

这个口琴居然是限量款,而且已经停产了,所以簧片也换不了了。

丸山转头去寻找涉谷,发现他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说好的要看着我修来着……我这么紧张是为了谁啊。

果然是贪睡的小猫咪呀,本体是猫呢。

丸山轻轻地起身,给涉谷盖好被子,拿着口琴走出了实验室。







修不好的话,那就给小猫咪买一只一模一样的新口琴吧。

丸山跟着手机导航,找到了当地最大的琴行。

他以前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,他推开玻璃门,金碧辉煌的装潢把他吓了一跳。

他的subaru以前会来这种地方么?拜坏掉的口琴所赐,自己今天终于瞥见了自己恋人的音乐世界的一角。

还要好好谢谢你呀,坏掉的口琴君。

可是,涉谷给这只口琴的爱,会不会比自己还要多呢?毕竟他这么喜欢这只口琴……

而且这只口琴陪伴在涉谷身边的日子,比自己还要多……

丸山隆平!你居然吃一只口琴的醋!丸山忍不住开始吐槽自己。

尽管他会因为自己错过了涉谷的过去而低落,会因为涉谷太专注于音乐而忽视自己而难受。

但是,音乐是涉谷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,自己怎么可能不支持呢?

想看到涉谷的笑脸,想看到他沉醉的表情……明明一开始没有在一起的时候,只要看见涉谷微笑就觉得很幸福了。怎么现在的自己越来越贪婪了呢?

丸山摇了摇头,把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统统赶走。

他攥紧了手里的口琴,迷茫地走向了柜台。

“请问……”

接待的老爷爷从实木柜台后面抬起头来,严肃的目光从金丝眼镜后刺出来。

丸山咽了一口唾沫,举起手中的口琴。

“请问您这里,有这种型号的口琴么?”

老爷爷把口琴接过来,推了推眼镜,皱着眉头仔细看着上面的编号。

“有是有……”他打量着丸山,“就是价格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多贵我都买!”

老爷爷觉得眼前这个年轻人有些太自不量力了,“这种限定型号都价格不菲,何况这个型号有些年头了。”

“没……没关系”丸山稍稍有些打怵,对于乐器的价格他真的没有太多了解。

老爷爷在纸上写了一个数,递给丸山。

“啊”丸山惊呼了一下,比上次的抗生素还要贵。

他这才忽然意识到,尽管涉谷住的地方挺简陋的,存的钱也不多,但是……

自家恋人说不定比自己想像的有钱多了。

不过,如果能让涉谷开心的话,多少钱他都愿意花。钱乃身外之物,更何况……

他是真的不缺钱。

“嗯,我买了。”

老爷爷没想到,眼前这个年轻人穿着虽然朴素,但是在音乐这方面出手还是非常阔绰的。

“您能帮我包起来么?”丸山指了指柜台后面,“我想要那个红色丝绒内里的盒子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丸山拿着口琴走出了琴行,顺便在旁边的花店买了一支红玫瑰。

等他回到实验室,涉谷还没有醒。

丸山轻轻地把口琴和玫瑰花放在枕头边,自己拿了一本书,坐在桌子边看。

书名《怎么做猫的好仆人》

然而他根本看不进去,他从书后面露出眼睛,静静地观察着涉谷,

涉谷已经有了一个习惯,身边要是没有丸山的话他就睡得不太安稳,他翻了个身,因为房间里的微弱光线慢慢的睁开了眼睛,他第一眼就看到枕边的东西,露出了惊喜的笑容。

他把盒子打开,小小地惊叫了一下。

丸山见状赶紧举起书来,挡住自己的脸,装作在认真阅读的样子。

涉谷光着脚跑过来,一屁股坐在丸山的腿上,把书拉下来。

“su……”丸山的话被涉谷的吻堵在了嘴里。

“我喜欢,我太喜欢了!”涉谷紧紧地搂着丸山,“谢谢maru为我做了这么多……居然买了新的……”

丸山笑得眼睛弯弯的,“subaru是喜欢口琴还是喜欢我呢?”

“哈?当然是口琴啦。”涉谷的脸红红的,

“撒谎不是好孩子哟~”丸山捏了捏涉谷的鼻子,“坏孩子要受到惩罚的~”

“请惩罚我吧,丸山老师,什么惩罚我都乖乖接受的。”

涉谷的尾巴不安分地晃着。

“是吗?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~”

“才不会改,能把我怎样?”涉谷撅着嘴,看着不知道是没有会意还是故意挑弄他的丸山。

“那,既然是这么不乖的孩子,就只能天天惩罚你了~”

丸山把涉谷抱起来,扔到床上,拿着玫瑰花轻轻地扫着猫咪的耳朵。

“快住手啊,好痒的……”涉谷摇着头,躲避着丸山的袭击。两只手不停的够那只玫瑰花,但是够不到。丸山就像逗猫一样。

丸山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,“知道错了么?”

“好好好我知道错了,快停下。”

丸山把玫瑰花叼到嘴里,沉醉地看着涉谷。

涉谷一把把玫瑰花拽下来,扔到一边,“maru真俗气呀。”

“是吗?那要尝试一下新鲜事物么?”

涉谷的袍子被慢慢脱下。






第二天,涉谷腰酸背痛地起床的时候,丸山已经去做实验准备了。

涉谷一转脸,发现枕边多了一个量筒,里面插着昨天被自己扔掉的红玫瑰。

出于猫咪对陌生事物不友好的本能,他一巴掌把量筒拍了下去。

量筒并没有碎,是塑料的。

涉谷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丸山总是擅于给他单调的生活增添乐趣。

如果,他们不在这里就好了。

如果,两个人能一起生活就好了。

涉谷把地上的红玫瑰捡起来,捻着上面被修剪过的刺,愣着神。

这一抹来之不易的来自外面世界的色彩,让涉谷逃离这里的想法又强烈了一些。

等到时机到来的时候,丸山会跟自己一起走么?

涉谷看着房间里的乐器,如今,这些……都没有什么好留恋的。

只有这只口琴……

涉谷走到桌子前,用笔在口琴上不易察觉的位置写上了丸山的名字。




因为电脑端发不了,这次的更新是用手机发的。
如果格式非常奇怪的话,请大家多多包涵QAQ

By kimiko

评论

热度(31)